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粮食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 2024-03-22 作者: 赵亚冉 李舟涛 李璐 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16日上午,粮食学院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和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的学生前往润扬森林公园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润扬森林公园道路旁的烟头、碎纸屑、垃圾袋、塑料瓶等垃圾。在志愿者们将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公园的环境得到了改善,经过清理后的公园更加干净、整洁、清新。志愿者们用行动感染着前来游玩的游客和居民,倡导大家“少一次乱扔垃圾、多一次随手清洁”,自觉加入到爱护自然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队伍中。志愿者司绪说: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激励着人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践行雷锋精神,投身民族复兴,自觉服务社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生态环保行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文明实践课,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社会的内涵,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