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开展“开新课、新开课教学试讲及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 2024-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4321日下午14点,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全体教师在粮食学院436会议室开展了以开新课、新开课教学试讲及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为张志红、张琪、史巧巧三位教师的新开课试讲和集体教学讨论。

  首先,张志红、张琪、史巧巧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食品卫生学》、《食品物性学》、《食品免疫学》三门课程的试讲。三位老师课程设计符合要求,课程内容饱满,讲解充分。随后系里各位教师对试讲内容及讲课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三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提升建议。

随后,全系教师针对新学期课程讲解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形势进行了交流,并积极分享了个人教学过程中已有的课堂经验和教学技巧。集体研讨在充分肯定新开课内容试讲效果的基础上,特别强调了课程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从课程内容的准备、PPT的制作、互动环节的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整个教研活动中,全系教师集思广益、充分交流,研讨活动氛围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食安系  李占明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