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心出品,这个学院的寒假生活有“亿”点精彩!
时间: 2024-02-28 作者: 武兆文 何阳 浏览次数: 10

“今年我在寒假训练营完成了一次特别的组团打卡学习活动!”、“别人在喊小伙伴快来拼夕夕帮我砍一刀,我在喊小伙伴快来学习线上打卡听课!”226日,为期14天的“寒”你来打卡粮食学院线上学习营圆满落幕,学院共举办课程培训14场,累计达28小时,2025届学生全程打卡参与率超过40%,共有523人次参与。在这里,学习营见证了同学们的阶段性进步,帮助广大备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这里,往届优秀学子倾情分享考研经历,“传授”大家择校及复习经验,让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有了不“亿”样的精彩!

学习如春之禾,日生而日长,学习如磨刀石,日研而日精。在考研科目中,数学与英语属于难度较大的两门,2024年这两门课程的难度创造了许多占据热搜榜的词条:“英语二:平等的创飞所有人。”“考研英语:轻舟已撞大冰山。”“数三:选拔活体计算器。”为此,学习营聘请成绩优异的大四学生作为小辅导员,帮助督促广大同学进行数学英语知识的自学,规划每日单词背诵数量、初步梳理数学基础,通过每日打卡,扎好数英学习根基。

研路漫漫,方法与努力缺一不可。学习营还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与学习先导,通过线上课堂倾囊相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刘博宇、江南大学的钱淳豪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的汪涵,三位学长将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及考试技巧分享给广大同学,从“过来人”的角度帮助大家制定择校方案,精准定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魏婉琪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范佳乐同学则以高分数英经验带领同学们先行一步,系统梳理考研知识点,捋清备考复习思路,学会制定复习计划,干货满满。

图为魏婉琪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图为范佳乐学长讲授数学复习知识

图为部分优秀笔记

自律,是学习营活动的基石,在寒假的自由氛围中,同学们抵制住各种诱惑,每天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勤奋,则是学习营的另一个收获。一方面,同学们通过每天的学习不断挑战自己,突破学习瓶颈。另一方面,大家还不断发现自己的潜能,找到学习的动力与目标。据悉,通过两周的宝贵学习,学习营评选出了15位优秀学员,奖励与证书也将在后续发放。

参加此次活动的训练营学员周孝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营活动,我不但提前进入了考研复习的节奏,并且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感谢寒假学习营,让我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意义非凡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