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丹心筑梦实践团开展“以奉献精神,亮青春底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4-02-24 作者: 赵亚冉 朱玙颉 浏览次数: 10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鼓励学生深入了解家乡变化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家乡发展,丹心筑梦实践团开展“以奉献精神,亮青春底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为家乡奉献力量,为社会贡献爱心。

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宝库,更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场所。团队成员刘雨欣积极参与图书馆的活动策划和推广工作,帮助图书馆吸引更多的读者和用户,同时利用社交媒体和校园宣传渠道,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井使用图书馆。成员刘雨欣表示:“作为一名图书馆志愿者,我深刻体会到了图书馆在知识传播和学习支持方面的重要性。在与读者的交流中,我学会了倾听他们的需求,并提供专业的帮助和建议。除此之外,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一些社区活动,将图书馆的服务延伸到更广泛的群体中。”

“铃响三声内务必接听,判定是广告类,不应直接转入,应问清何事后转接相关部门;做好来电咨询工作,重要事项认真记录并传达给相关人员,不遗漏、延误;对客户的投诉电话,及时填写登记表,并于第一时间传到达客户服务团队,定期将客户投诉记录汇总给副总经理。”这是团队成员郭媛在企业实践时做的工作笔记。实践过程中,处于前台这样一个忙碌的岗位,成员郭媛表示要采用勤看、勤问、勤学、勤练的方式,全面而深入地了解日常管理工作,系统了解公司经营管理的特点、方式和运作规律;当访客进入接待厅时,抬头行注目礼您好,请问找谁,并请访客入座,请示后引入相关区域;认真执行目标卡的管理规定,完成本部门分配的工作和任务。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即将来临,团队成员朱玙颉在“喜迎春节”活动现场担任志愿者,布置活动现场、协助书法家们写春联、引导居民参与活动。为居民提供热情服务。活动现场不仅有书法名家送气,还有丰富的非遗展演,剪纸、糖画、捏面人等,引得居民纷纷驻足。成员朱玙颉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情感,也让居民们更加热爱和珍惜传统文化,更加关注社区的发展和建设。”相信在志愿者们的持续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展开,让更多的居民受益,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青春的热火就是要温暖社会。团队成员们在此次“以奉献精神,亮青春底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我们都需要从现在就开始把握一定的专业与非专业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心灵,武装自己的大脑,更好地植根于基层,为家乡建设以及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使自己的人生出色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