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4-02-25 作者: 付宇辉 王誉青 浏览次数: 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20242月,粮食学院222212103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投身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号召青年学子利用寒假时间回到家乡,参与社会实践,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实践团成员王苗以满腔热情参加了社区的一些志愿服务,她身穿红色马甲,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打扫楼道,上门拜访社区里的空巢老人,向他们分享并普及防诈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工作,得到了社区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结束后,王苗同学说:“寒假期间参与社区服务,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充实,我也从志愿服务中收获了很多的能量。”

实践团成员王苗在打扫楼道

此外,实践团成员田颖同学在自己家乡所在的社区中发放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单,并向居民们详细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人体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她用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件小事,确保每一张宣传单都能准确传达禁燃烟花爆竹的重要信息,为社区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成员田颖同学向居民讲解传单内容

“青衿之志,屡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通过本次“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粮食学院学子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还筑牢了他们理想信念的基石。他们用青春的激情奏响“请党放心”的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未来,粮食学院将继续深化“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