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4-02-23 作者: 付宇辉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深化家校沟通,给予贫困学生生活帮扶和心理支持,粮食学院组织开展了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寒假期间,粮食学院辅导员赵亚冉前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居住地,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殷切希望。

走访过程中,赵老师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需求,关心询问了学生寒假实习及生活情况,针对学生的实习情况、就业去向等问题,赵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给予相应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受访学生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珍惜学习机会,勉励学生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改变命运,将困难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勤奋学习,要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立志成才。

此次寒假走访活动有效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了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今后,粮食学院将一如既往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用爱、用情、用心守护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他们的成长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