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勿忘历史砺前行,心怀热忱绘青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4-01-28 作者: 赵亚冉 曹如意 浏览次数: 19

在每个春夏秋冬,我们以实践为笔,以心灵为纸,用行动书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241月,粮食学院2122121012团支部组建了踏实践行绘青春实践团,开展以勿忘历史砺前行,心怀热忱绘青春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前往参观了被称为党史上的反腐第一人邓恩铭的故居以及被命名为贵州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的深河桥抗战遗址。

邓恩铭于190115日出生于贵州省荔波县玉屏镇水浦村的一户水族家庭,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他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曾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是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被称为党史上的反腐第一人2024115日,2122121012团支部前去当地荔波县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邓恩铭故居,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付出的艰辛努力。在这里,我们不仅了解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还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品质。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回首过去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场,多少战士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当地红色旅游景点——贵州省独山深河桥抗战遗址,此为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先后被命名为贵州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阵地作用。我们在参观过程中看到了中国人民在革命年代勇敢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残酷。

年代,是人类记忆历史的数字刻度,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却让我们永远怀念先辈们。深河桥抗战遗址纪念馆,既记载了那个年代,又承载了那段历史,同时,也在书写自己不平凡的历程。在参观结束之后,实践团成员不禁感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前些年的累累硕果,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要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

遥想曾经,中国人的苦难与抗争,激励今人,昭告后世。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未来的烛光已经点亮,2024,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去报效祖国,为了祖国更加的灿烂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