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榜样力量,筑梦前行” 新生转型教育活动
时间: 2023-11-08 作者: 武兆文 秦垚华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帮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尽快熟悉并融入大学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17日下午,粮食学院在梦溪校区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之“榜样力量,筑梦前行”。邀请学院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帮助广大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本次会议由深蓝学院辅导员王洁老师主持,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代表与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2020级吴雨凌同学详细解释了国家奖学金和保研是什么,提到了保研流程时间线,并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具体怎么做,她提醒同学们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而考虑学校和专业,并且希望大家为未来的大学生活设立阶段性目标,提早找到导师,万事皆可期。


2020级秦垚华同学首先介绍了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竞赛经历,向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她建议学弟学妹们首先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特别是科研竞赛,既能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也会让自己的简历更加多彩;针对保研要系统安排复习计划,建构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还要特别重视英语能力的提升。


2020级张璟琪同学作为省级先进班集体班长进行经验分享,从项目介绍、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和答辩展示四方面入手,根据划分板块展开详细介绍,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注重日常材料的积累与资料保存,并就班集体建设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21级朱玙颉同学是乡村振兴“笃行计划”全国示范团队队长。她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团队在实践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成员们通过走进镇江句容市天王戴庄智慧农场,体验“行走的大自然课堂”,领悟农耕文化;走进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真正体会“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粮食人初心,充分感受农业农村现代化。她提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开扩眼界、增加人生阅历,还能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姐们用最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在充实校园生活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价值。通过此次分享交流,粮食学院以榜样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励同学们与榜样同行,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分享结束后,学姐们热情答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享受大学生活,不要自我焦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前沿理论,深入了解新兴技术,提升自身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