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时间: 2023-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131

2023年922日星期五,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436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会议,会议分为了两项议程,由曹静怡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第一项议程,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朱玙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重大的责任,更是一份光荣的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盛津铭同志就《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进行领学。通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优化教师管理和资源配置,加大待遇保障力度,完善荣誉表彰体系,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项议程,结合自身进行思考讨论,张璟琪王兴悦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张璟琪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就如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进行发言讨论。她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注重知识学习和专业素养的提升,注重实践锻炼和社会服务,积极培养团结合作和创新精,保持奋斗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执着追求,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不断克服自身的不足和困难,坚持奋斗,为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兴悦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如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展开发言讨论。他强调当代青年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培养动手能力、适应艰苦环境、提高团队协作意识,锻炼自己“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能力和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 

会后,武兆文老师对本次党支部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其次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江苏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