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 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 2023-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188

75日下午,粮食学院食安系教工党支部在436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内容包括书记讲党课以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食安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关桦楠主持。

关桦楠书记首先感谢学校、学院和上一届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对支部换届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支委的分工。

接下来由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为大家讲党课,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记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4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随后全体教职工党员进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学习,就“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三个方面开展大讨论。

叶华老师首先提出“走在前列的要求”就是上好课,做好研究,育好学生,高度概括了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任务。

对于 “我们的差距在哪里”这一问题,郭元新、关桦楠、孔德昭、钟建军、张琪等多位教师普遍认为当前老师与学生的交流不够,他们表示不能做古板的老学究,要转变自身思维,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建立健康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教学相长,师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下一步怎么干”,不少老师认为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不断提出新要求,服务社会也是现代大学的重要功能之一。如今,学院部分非粮食专业出身教师已承担学院相关粮食相关教学课程和学院CMA认证工作,对粮食专业和研究已有深入了解,为后续开展粮食相关研究方面奠定了重要基础。但学院教师与社会、企业对接联系较少,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走向实践应用仍很不足,后续要积极加强产学研合作,聚焦基础科研和技术创新的能力提升,加强与企业合作,打造出具有粮食特色的技术和产品。盛建国、张歆炎、张琪等老师则表示要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着力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

通过大讨论研讨会,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构建更加健全的粮食特色教育科研体系,提升学生认可度和社会贡献度,使我们的工作“走在前列”。

 

食安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