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学习活动
时间: 2023-04-10 作者: 武兆文 代雯 浏览次数: 301

46下午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40召开学生党支部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代雯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第一项议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

 

鲁笑、卢勇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内涵以及党是如何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严明党的纪律,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第二项议程,思考讨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其中,杨丹、臧清露、马银幸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深刻发言。

 


杨丹、马银幸同志着重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伟大内涵与重要地位的理解进行了分享讨论;臧清露同志结合自己预备党员、团支书的身份谈如何将其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调“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须有高素质”,当代大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最先进,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第三项议程,党支部就业帮扶小组成立讨论。通过党支部委员会的前期讨论,确立了帮扶小组与结对青年的初步名单,在会议中进行了宣读。武兆文老师强调,在前期摸底接触的过程中各位党员要讲求方式方法,逐步了解同学的就业意向并给出帮助与建议,同时及时反馈排查情况,切实解决同学就业难题。

会后,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永光老师对本次党支部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党支部的学习提出殷切期望,再次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多学习多领悟党章精神内涵与党员义务;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廉政教育迫在眉睫;对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学习理解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党史学习。其次是期望党支部成立的就业帮扶小组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引导青年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形成正确的就业期待,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先就业再择业;最后,希望各位党员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帮助待就业同学完善简历、提升面试技巧、分享招聘信息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做好服务与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