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4-08 作者: 武兆文 魏婉琪 浏览次数: 225

47日,粮食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工作要求,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全面部署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党总支副书记喻永光、粮食工程系主任贾俊强、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郭元新、就业辅导员武兆文、2019级学业导师参加会议。

喻永光副书记首先结合教育部“关于开展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及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有关要求强调,一是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各系各专业突出专业特点,深入走访,进一步拓展访企实效;二是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切实把我们的学生推荐到合适的岗位上去;三是“优服务”,把握好政策,本着一生一策,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的原则,做好重点群体学生的有针对性帮扶。此外,他号召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五牵手、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就业典型宣传和帮扶指导,做好就业工作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武兆文就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毕业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学院毕业班学生就业实际困难进行集中研讨,特别就重点关注学生的就业指导及毕业设计问题进行专题分析。

鲁玉杰院长指出针对仍有希望调剂的十余名学生及未就业学生,要多渠道精准施策,一人一策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有效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坚持真抓实干,深入班级、学生,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件件有落实,强化就业指导精准化。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粮食学院将吹响就业工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积极担当作为,把各项就业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全力完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