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2122121012团支部开展“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声音”寒假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2-20 作者: 纪杨洋 秦垚华 龚晓婕 浦天一 浏览次数: 198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并以实际行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2122121012团支部进行了“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声音”的寒假实践活动。21级粮食工程二班的所有同学在赵亚冉老师的指导下,由团支书浦天一的组织下在各自的家乡进行本次寒假实践。

支部成员积极配合在自己的家乡的社区等地方进行了各种社区服务。部分同学走进乡村,家住江苏省东台市的崔烨同学在她居住的许河镇板鱼村进行了志愿活动。她积极的加入志愿者服务站,在志愿活动中,她和服务站的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了公共卫生的打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部分同学为家乡的道路文明做出了贡献。家住山东菏泽市单县的盛津铭在单线文化路进行了志愿者道路之会,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提醒行人按交规过马路,提醒骑电动车的路人正确佩戴好头盔。在她的提醒下,路过的人们能够重视道路安全。也有部分同学在摄影馆进行实习,李子高同学在米拉贝贝摄影馆进行帮忙期间,抓拍了家乡的美丽瞬间,并将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同学们都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家乡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的寒假实践活动,支部成员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了各种各样的贡献,响应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