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认知教育
时间: 2023-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228

为使深蓝学院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下属专业,对所学专业知识建立初步认知,明确专业分流方向,3月7日,粮食学院协同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专业认知讲座。讲座由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郭元新和粮食工程专业负责人贾俊强两位老师主讲,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郭老师首先讲述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办学历史和专业定位,随后从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出发,着重介绍了我院专业教师配置、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实验团队的研究方向等特点。在就业发展前景方面,郭老师以优秀毕业生成功典范为例,分享优秀校友的励志故事,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增添专业自信。他强调“食安专业定位就是坚持错位发展原则,培养具有宽阔视野、熟练掌握现代粮油行业检测及安全控制技术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随后贾俊强老师对于食品行业现在的就业现状做了详细的分析。指出食品行业人才缺少,学习科目种类多,企业缺少复合型人才,受疫情影响小,自主创业成本低,属于良好的就业创业专业。针对粮食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学制、课程安排等内容,贾老师做了详细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更明确的规划安排。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与专业负责人积极交流,表达了对于本专业的疑惑,两位教授也给出了专业详细的解答。在讲座结束后,师生亲切合影,气氛融洽。

此次专业认知讲座帮助同学们对专业有进一步的理解,对未来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的想法从“我将来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变成了“原来这些工作我都可以尝试、选择”。本次活动成功的为大一新生打开了专业和就业思路,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文稿:富缤莹、李航;拍摄:杨浩元(食品科学与工类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