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2122121022团支部开展青春公益“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2-16 作者: 纪杨洋 秦垚华 石彧萱 邓胡雪 浏览次数: 19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理论,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粮食学院青春公益行实践团于2023年1月17日在各成员家乡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在农村、社区、书店等地作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安全知识宣传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

  实践团成员童光兰同学在贵州省兴仁市通幽书屋参加了书店志愿服务,帮助书店人员搬运资料,整理书籍。童光兰同学表示:书中自有黄金屋,希望祖国未来的花朵们在书中源源不断地获得知识。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担起这份责任加入到志愿者的庞大队伍中。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童光兰同学深有感触: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是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中发热,不必等待火炬。

图片

  实践团成员马悦在神木市人民路社区免费向困难群众发放涉疫药品“健康包”并进行相关宣传标语的粘贴工作。看到困难群众陆续前来领取药品以及驻足在标语前的社区居民,马悦同学表示,生当似鹏起,终当如鲸落。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秉热忱心,扬少年志”这才是我们青年该有的模样。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马悦同学感悟良多:青年之担当,是不惧,是身披红袖社区志愿的责任。作为青年的我,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红衣在身,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青年人身上所担当的使命与责任,许多抗疫英雄在前线鞠躬尽瘁,他们将中国精神传递身边,我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愤图强,将报国之志深深扎根,追逐破晓黎明的曙光!

图片

实践团成员邹艾伦同学在社区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发放资料进行讲解。通过此次公益科普,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时帮助他们树立食品安全理念,也提高了他们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邹艾伦同学受益匪浅:青年人应当明白“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靠自己的努力实践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打好根基,走好走远。身为粮院学子,我们更应该掌握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做好新时代的守粮人,为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