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时间: 2022-12-11 作者: 纪杨洋 代雯 浏览次数: 1044

2022129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粮食学院楼440召开支部大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会议共有三个议程。

纪杨洋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杨洋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纪杨洋同志分别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党章修订,以及作为学生党员该如何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秦垚华同志表示:“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杨洋同志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杨洋同志结合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围绕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职责,说明2022年度所做的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和组织生活制度、组织设置等项目,以及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述职。支部内全体党员对述职内容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1.建议党支部开展活动时扩大活动受面;2.学生党员要更多的“站出来”,参与进学院更多活动中,更好发挥对学院建设作用,更好地起到表率作用;3.学习缺少内生动力,学习时应多结合自身实际,提高主动性;

纪杨洋同志针对提出的问题表达了加强整改的态度和解决方案:“本年度,学生党支部不断优化活动形式与内容,不断增大活动体量,在后续的工作中,要注重反思与思考新方法、方式;2019级学生党员作为目前支部内的中坚力量,不仅讲求自身跑得快,更要带动火车,真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级的学生党员也要抓紧时间成长起来,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青年。”并且嘱托各位党员同志:“在后续的政治学习中,包括今天的发言分享里,要深入自身、体会自身、结合自身,逐步激发自己的内生动力和潜力潜能,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

代雯同志领学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代雯同志领学《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选自《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是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集中学习后,孙芸同志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而我作为学生党员,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参加学院举报的志愿活动,更好的去服务同学。同时我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和团支书,我会积极按时完成组织的任务,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加强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难题。

罗玲娟同志发言

罗玲娟同志谈到: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将其全面落到实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新时代的号角又一次吹响,广大青年应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吟唱出无愧韶华、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学习,作为大四学生党员,还要在接下来半年积极主动关心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情况等,确保每个人顺利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