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时间: 2022-11-11 作者: 纪杨洋 代雯 浏览次数: 382

2022年11月1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440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代雯同志主持,董佳乐同志进行领学。

图片

在本次政治学习中,粮食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发。

图片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关于,如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握机遇、铆足干劲,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在干事创业上跑在前、争一流,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任晓玥同志首先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同时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提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可见党的二十大党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学校高水平建设的重视。结合我们学校发展实际,我认为科大的发展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高度重视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建设一批高水平研究平台,进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细心沉稳,持之以恒,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学生课外活动和生活方面要广泛了解学生思想,丰富课余活动内容,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党的思想宣传教育,形成和谐友爱的人文环境。同时我们作为科大学子也要奋发图强,提高自身素质。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我们生逢其时,作为青年人,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全面学习发展,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

图片


  黄洋同志也提出,以下三点要抓紧抓好: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工夫。要组织干部教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高等教育领域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工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工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高育人质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更为坚实的力量。

  李海峰同志结合我们实际谈到:“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学校迎来了89周年校庆,学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一种新的发展观,需要以创新为动力,推动系统重塑和结构重塑;高质量发展是一种新的质量观,即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高质量发展还是一种新的发展模式,需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构建党建工作新体系,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另一方面要高定位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国内国际合作领域,自觉从国家战略需求与建设需求出发,主动融入服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国际项目积极拓展高水平一流学科国际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战略定力和耐心,继续发扬“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新征程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杨洋老师总结发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学子更应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让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切实关心关注身边同学,真正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学生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