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粮食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分享会
时间: 2022-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256

图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的轴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粮食学院团委在学院楼440会议室组织院团学骨干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成员身穿正装,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团员佩戴团徽,以最郑重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共同感受中国非凡十年巨变。

图为粮食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王兴悦同学讲述新时代十年间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

会议开始,由粮食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王兴悦同学讲述新时代十年间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紧接着,全体成员在上午10点准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现场直播。开幕会上,全体成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怀揣着崇敬之心为老一辈的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图为粮食学院团学骨干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图为粮食学院团学骨干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

最后,王兴悦同学引用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的宣言——“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借此激励全体成员刻苦学习,力争为我国的粮食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图为粮食学院团学骨干合影

通过本次学习会,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这十年来我国在粮食安全方面的显著变化,各地各部门不断巩固提升粮食产能,牢牢端稳中国人的饭碗,我国也将持续发力,将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石彧萱同学表示:“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是社会的脊梁,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尊重每一粒米每一碗饭,不忘艰苦奋斗的初心,不改勤俭节约的本色,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筑牢我国粮食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