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圆满收官
时间: 2022-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816

623日,由我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颁奖仪式在粮食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粮食学院副院长张国昌出席了颁奖典礼,本校第二届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选拔赛圆满收官。

54日开始,粮食学院遴选15名种子选手进行了赛前集训。通过以赛促学,旨在激发学生学习钻研科学实验理论和技术的热情,鼓励学生重视实践动手能力,启迪学生在科学实验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才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

选手们在527日参加了全国的线上校级选拔赛,最终20级同学秦垚华、吴雨凌、杨丹荣获校级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南方赛区比赛。马银幸、侯明睿、李涛荣获二等奖,徐清芬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郭元新、刘畅、孔德昭3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张国昌副院长为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并勉励即将代表学校参赛的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南方赛区取得好成绩,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此次赛事,粮食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培训,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围绕食品工程类专业理论测试和仿真软件操作,连续几周进行强化训练,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比赛,对学生的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培养将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食安系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