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粮食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在江科大举办
时间: 2022-05-26 作者: 武兆文 魏婉琪 李海峰 浏览次数: 826

5月26日,2022年镇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举行。镇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嘉磊、农经处处长黄钰之、粮食和物资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周俊、中转库书记姜仲祥、军供中心总经理耿岩、粮食协会秘书长周开静、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院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和人才服务节粮减损、优质粮食工程等重点任务,充分展示行业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和人才建设成效,突出科技和人才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作用。

现场,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粮油食品科技与创新成果展示,以及由粮食学院同学们制作的精美粮食画。同时还展出爱粮节粮、粮食安全、粮油营养健康等主题优秀图文。

此外,镇江市粮油质量检测所专家针对群众关心的日常粮油消费、粮油鉴别、粮油储存、粮油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派发宣传手册100余份,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粮食安全及粮食科技创新方面的认识,引导师生形成节粮爱粮、均衡膳食、合理消费的健康新风尚。

在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专业特色实验室,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由学院同学现场制作的挂面,学院自主开发的香醋、酒等特色产品。当天,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还举办了爱粮节粮、粮食安全在线知识竞赛,进一步丰富了科技活动周活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