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党委书记郭孝洋一行到粮食学院考察
时间: 2022-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1398

518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党委书记郭孝洋、副镇长许康、曹健、刘宏西及洪泽岔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兵一行到我院考察。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和研讨,会议由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郭元新教授主持。 

鲁玉杰院长首先对郭孝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岔河镇镇政府及相关食品企业关心、支持粮食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粮食学院的历史沿革和研究特色,她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新突破。郭孝洋书记介绍了岔河镇稻米产业发展情况,殷切希望双方在稻米溯源及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并热情邀请与会专家前往岔河镇考察指导。陈洪兵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现阶段技术需求等情况。郭元新教授介绍了粮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团队的人员组成及研究方向,重点对低GI食品开发、农产食品溯源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团队的研究能尽快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李占明博士以“稻米溯源技术开发 & 地理标志性产品建设”为题介绍了团队目前在农产品溯源分析上的研究进展,并就技术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叶华副教授、俞玥博士从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的申报与企业进行了重点交流。 

最后,由郭元新教授和陈洪兵总经理代表双方就即将共建的淮安市稻米高值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进行签约。未来,双方将在稻谷溯源、稻米高值化利用开发、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建设、项目合作申报等领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

 

 

                                                                                                                           (食安系 李占明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