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避雷”指南:粮食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2-05-16 作者: 武兆文 鲁笑 李海峰 浏览次数: 455

为进一步激发粮食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促使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提供切实有效的考研经验。5月13日上午,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平台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2019级学业导师、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代表及2019、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武兆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年级辅导员武兆文老师简要介绍了2018级考研学子的优秀成绩,考研录取率达42%,暂列全校第一。接着,结合近年的考研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迅速增长,考研难度加大。武老师建议各位同学科学理性选择学校,最大程度地争取院校录取。

本次分享人为谢带琴、王美婷、王香蓉、吴聪、黄圣博、魏子程六位同学。几位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考研如何选择专业方向和院校,并向同学们传授搜集资料的方法和途径,对考研规划、时间安排及复试准备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讲解。

其中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谢带琴同学为大家总结了考研路上走过的弯路,提醒大家切忌背单词偏快,数学概念一知半解。同时,考取江南大学的王美婷同学也提出了考研“四宗罪”:不做“海王”,不过多购买资料书,拒绝“摆烂”,手机是考研大忌,遇到难题不过分钻牛角尖。

考取江南大学的吴聪同学重点强调了院校选择的重要性,考研难度等于专业实力加学校性质加地域位置,建议大家要合理评估自身水平。院校之间专业课的难易差距非常大,不建议跨专业考研。要及时关注目标院校官网消息,避免专业课改动的尴尬情况。数学要注重基础概念的理解。避免疲劳备战,学会给自己休整的时间。

会后,同学们与学业导师及分享同学进行亲切交流,同学们就院校选择、考研备考等方面进行提问,学业导师们给予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李海峰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分享会学到了很多,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能让我少走许多弯路,我知道了目标院校选择的重性。同时,在备考过程中,需要适量运动,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才能更好的提高复习效率。”

本次活动如一场及时雨,分享人精心准备,干货满满,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关于考研的一些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从而坚定考研的目标和信心,为同学们考研提供了切实有效的“避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