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师生团圆包饺子,这个冬至太暖心!
时间: 2021-12-22 作者: 武兆文 孔凡 臧清露 李海峰 浏览次数: 457

冬至长山天气寒意袭人而在东苑食堂屋内,老师和同学们却欢聚一堂,一同包饺子、做游戏,感受“家”的温暖。12月17日下午,在冬至来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联合粮食学院工会共同举办“冬至大如年,师生共团圆”包饺子活动,师生其乐融融,体验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团聚。在食堂二楼,大家洗净双手,做好消毒工作,其乐融融共度冬至粮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办老师和同学们围坐一桌,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探讨不同饺子的包法,笑语晏晏,暖意融融。桌子上有白菜猪肉和芹菜牛肉两种馅料,大家自由发挥,包出具有自己家乡特色的饺子,现场一些不会包饺子的同学也各显神通,四不像的饺子引来阵阵欢笑。老师们手把手认真地为他们传授技巧,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一声令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开始,师生们进行分组,以速度进行比拼竞赛。参赛小组迅速投入比赛,各组队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很快,桌面上便摆出了花样繁多的饺子,让人目不接暇。

“饺子出锅啦!”伴随着食堂工作人员的吆喝声,热乎乎的饺子端上了桌,老师们化身大家长,为大家盛出饺子,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聊天,共同感受粮院大家庭的温暖。身上热乎乎,心底暖洋洋。

随后,同学们走进宿舍、走进值班室,为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辛勤值班的保安大叔送上精心准备的“冬至暖心饺”。感恩日日夜夜守候着宿舍安全的值班老师,感恩为校园安全艰辛付出的门卫大叔。

为辛苦备考冲刺的18级考研学子送上“考研胜利饺”,祝福他们收获满满的好运气,祝愿他们考试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继续深造。寒冬相聚,情满心头,冬日的寒冷似乎被暖暖的爱意驱逐。

组织活动的义工站站长李海峰同学表示:“严寒冬日里,我们欢聚一堂,以食暖心,吃的是暖暖的温情,送的是安身静体的祝福。在温暖他人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不断自我成长。”

收到祝福的考研学子魏子程同学表示:“梦想是六点的旭日东升与笔记绽放的光芒、是藏在水饺中的爱意满满。我们定不负自己,不负期望,坚持到最后一刻,奔向春暖花开。”

粮食学院已连续四年举办冬至包饺子送温暖活动,通过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不断增强人文关怀,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自尊、自强、自立综合发展,将助学帮困工作落到实处,与义工站同行,让学生感受冬日不一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