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提高执行力,青春作表率”主题讲座
时间: 2021-11-26 作者: 纪杨洋 臧清露 秦垚华 浏览次数: 432

为提高粮食学院学生干部在管理工作中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团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学生干部团队的发展和建设,11月18日晚上19点30分,粮食学院在学院楼440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徐晶老师,为大家带来以“提高执行力,青春作表率”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徐晶老师首先从概念解释入手,为大家详细地专业化地解说了执行力、目标、战略、决策等几个名词,之后徐晶老师为大家解答了战略决策要解决的问题,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学生干部,需要做好一名讲诉者,倾听者,协调好个体间的差异,能够让团队高效运转。最后由四个故事引出了执行力的四要素——沟通协调,能谋善断,控制管理,自我反馈。

徐晶老师告诫我们要形成定期反馈的习惯,也要有自我批评的勇气,更要有积极接受批评和意见建议的态度,并且希望我们能有更深层次的要求。

参加培训的杨程同学讲到:“此次培训让我收货很多,明白了要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更加明白了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执行力与效率。”

最后团委纪杨洋老师总结到:“听了徐晶老师的授课让我们很有启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坚定不移的为目标奋斗,努力,不懈怠。在目标快要实现时,要更加警惕,以免功败垂成。‘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时刻用这句话警醒自己,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拥有扎实的工作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坚定不移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工作的理论知识,引导大家掌握了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