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让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
时间: 2021-11-26 作者: 武兆文 沈佳 秦垚华 浏览次数: 415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学习精神,强化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力量,11月19日下午粮食学院学院楼440举办粮食学院第六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学生处思政科周志辉老师,为大家带来以“让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周志辉老师从自身学生干部培养经历讲起,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做好学生干部的同时,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把握美好未来。第一部分是省级表彰申报条件,老师结合几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案例总结出三点启发: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心理是人生更远的保障。第二部分是优秀学生履历分享。学分绩点高,获奖项目多,科研成果多,社会履历多,志存高远,自律性强,投入度高,经历旺盛,特点突出等是优秀学生身上最明显的标志。第三部分是把握成才规律,学习不仅限于书本,应作为一种身份进行实践与磨练,将社交经历和学术经历结合,注重乐趣、信任、勇气、开放、连通性合作。

周志辉老师祝愿粮院学子都能让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志存高远,只争朝夕,学以致用,热爱生活。武兆文老师在活动最后总结:“我们应摸清自己想走的路,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成为生活和学习中的有心人,为今后能力的提升明确方向,为目标的实现拨开迷雾。

参加培训的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班长张璟琪同学表示:“此次培训让我明确了未来努力的目标方向,明白了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