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一行来校作精彩学术报告
时间: 2021-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1362

1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出席活动并主持报告会。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院长鲁玉杰院长,副院长余永建出席活动。粮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以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汤建副校长代表学校师生欢迎陈坚院士为相关学科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并为大家介绍了陈坚院士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以及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果。陈坚院士以《未来食品:机遇与挑战》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未来食品的概念以及国际前沿研究方向和发展程度,国内对于未来食品方面的现实需求与巨大的发展空间,介绍了生物技术主要是酶技术在淀粉工业、油脂工业、植物蛋白工业等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等课题。陈坚院士以“当我们以变革姿态期待未来迎接降至时,唯变不变”结尾,寄语参加讲座的师生保持好奇心,认真科研,终有一日会取得研究成果。

下午,江南大学李兆丰教授在粮食学院举行“人才培养和基金辅导”的专题讲座。李教授就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和方法经验做了分享;李教授还系统介绍了食品学科在申报国家基金时的撰写经验,从创新思想、研究实力和写作技巧等当面做了具体阐述和分析,并一对一做了基金申报的辅导交流,受到粮食学院青年教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