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玉杰院长带队参加泰州市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对接交流会
时间: 2021-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725

1018-19日,泰州市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对接交流会在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和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泰州市科协和农产品加工园区共同承办。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长、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征宇教授,泰州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谷少平,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产品加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晓云等领导出席。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教授带领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郭元新教授、粮食工程系副主任张晓伟副教授等一行5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泰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叶青和金征宇教授分别代表地方科协和省食品学会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加强专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推动地方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叶和林主任以“专业、专注、专攻”三个关键词全面介绍了园区特色产业发展概况。

 

 

鲁玉杰院长向泰州、泰兴两级科协及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有关领导介绍了粮食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设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粮食学院郭元新教授受邀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健康中国与未来食品》的主旨报告,他从食品加工、健康中国、未来食品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食品行业发展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重点就促进肠道健康食品、个性化营养食品、人造肉、3D食品、特医食品等未来食品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李明菲博士在会上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学院在小麦储藏与加工技术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尤其是小麦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受到了多家企业的关注。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考察了宇宸面粉、鲜时农业等4家食品企业。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此次泰州行不仅为学院与泰州地方食品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还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粮食学院 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