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2021级专转本新生见面会
时间: 2021-10-17 作者: 武兆文 魏婉琪 浏览次数: 418

1014日上午,粮食学院在学院楼440会议室举行了2021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专转本新生见面会活动。粮食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学业导师以及2021级食安专转本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本次会议由赵敏副书记主持。

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首先代表粮食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来到粮食学院。他从办校历史、学习氛围、就业岗位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第二,勤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第三,学会如何提升个人发展。随后,梁书记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好这些课余时间提升个人发展,要明确目标,积极参与学术及科学研究项目,培养口才,保持对世界的好奇,不断尝试、学习和思考。他寄语同学们,通过两年的学习,把自己打造成综合竞争力强的优秀人才,在个人知识储备、综合能力素质上取得卓越进步,健康快乐的完成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董佳乐同学则代表全体专转本新生,感谢江苏科技大学给予更高层次学习的机会。他表示,在新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珍惜机会,高标准严要求,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做到树立远大目标、持之以恒、提高学习能力、严于律己。站在人生又一起点,放飞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

会议最后,由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做开学第一课。鲁院长首先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粮食学院的发展概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家对粮食行业的重视扶持、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多次受邀参加行业重大活动的概况,帮助同学们提高对粮食学院历史沿革和行业发展前景的认识。从当前世界粮食危机到中国人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鲁院长不断强调“凭一份粮心、尽一份责任”,希望大家承担起粮安天下的责任担当、加强科学思维能力、做好图书馆“馆长”、运动场“场长”,成就精彩人生。

此次专转本新生见面会活动,帮助新生们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尽快投入到新学校的学习中。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坚守本心,积极认真的学习生活,在实践奋斗中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为国家粮食安全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