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时间: 2021-10-17 作者: 纪杨洋 孔凡 成雪 浏览次数: 463

积极推进粮食学院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提升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打造先锋团队。1013日下午2,粮食学院在学院楼436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的第一讲特别邀请学校团委综合科科长佘顾雨老师,为大家带来《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主题培训讲座。

佘顾雨老师从对学生干部的认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三方面展开培训讲解。佘老师表示,知识储备决定了我们的高度和远度。要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首要的是要学习好,学习不仅包括专业知识的积累,还应该包括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其次,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的代表,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开展对学生们有益的各种活动。因而,学生干部负有帮助老师管理学生、组织活动的责任。再者,作为领导、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学生干部应该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动态,定期向老师反映学生的想法以及存在的问题。

佘老师鼓励同学们,勇气与智慧是学生脚下的路。他结合粮食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为例勉励大家,作为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大胆想象,大胆实践,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保证一个组织不断进步,学生干部要具有发展的眼光,不应只关注学生组织眼前的成绩,更应对组织未来的发展有一个想法和规划并制定组织的长期目标。

谈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佘老师要求大家敢于承担责任,在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性,应该以谦逊的态度胸怀海纳百川。他表示,身为学生干部,应当具有优良的政治思想素质、能力素质、团队素质和心理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以丰富的情感、高度的自信心、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自制力做好学生干部工作。

最后,学院团委纪杨洋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院今后的共青团工作要真正做到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院学生骨干要在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工作的过程中多加学习开展创新,服务同学乐于奉献的学习型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