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2021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时间: 2021-07-05 作者: 纪杨洋 成雪 浏览次数: 381

为充分发挥暑期社会实践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实践活动效果,培养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2021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71日和2日,粮食学院分别在学院楼437会议室和线上平台召开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张淑涵主持,辅导员纪杨洋和各班团支书参加。

在动员大会上,纪杨洋老师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纲领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社会实践,明确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价值。纪老师在去年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了总体要求并做了详细的安排;从社会实践的时间保证、学生实践的安全问题、实践队员的行为要求、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参加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各实践团队队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完成。最后,各班团支书轮流对本队活动开展形式、具体时间安排以及通讯员做了详细的介绍。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新时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中起着积极而有效的作用。本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使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暑期社会实践的项目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顺利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服务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