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会暨粮食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时间: 2021-07-01 作者: 纪杨洋 孔凡 浏览次数: 401


为全面了解2018学生考研备考情况,针对性地开展考研指导工作,630日下午,粮食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会暨粮食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各系办主任、团队负责人、2018级学业导师、2018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会议,赵敏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赵敏副书记对粮食学院2018级考研指导导师团队负责人与各班级学业导师作了简要介绍,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鲁玉杰院长作2018级考研动员讲话。她对学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备考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学院始终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以“全心全意为学生谋发展”作为考研指导工作的出发点,以“有效果、促升学”作为考研指导工作的最终目标,制定“考研一对一”指导方案,充分发挥考研指导工作中“一对一、专业化、定制化”的鲜明特色,切实推进考研指导工作的顺利进行。

鲁院长表示,为扎实有序推进考研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指导工作效率,学院特别制定了四点措施:每学期学院组织1场考研动员会,每学期学业导师至少与每一位分管学生进行1次交流,每月考研指导教师至少与每一位指导学生进行1次交流,每月学院组织1次考研指导教师座谈会。她希望各位指导教师按照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018级考研学生指导工作,争取通过各项措施,不让任何一位立志考研的学生掉队。最后,鲁院长希望各位同学脚踏实地、认真备考,不负韶华,预祝同学们都能考入理想学府,一战成硕!

随后,会议进行粮食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鲁玉杰院长分享了粮食学院复建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她表示,自2017年学院复建以来,几年来已取得突飞猛进,到2022年,粮食学院将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自己的学院。随后,鲁院长介绍了粮食学院研究生的专业设置、招生名额、导师分配、奖助学金、教学与生活设施等方面情况。她表示,考研专业课程由本校本院老师进行教学,对同学们的考研专业课复习学习有较大优势,欢迎同学们积极考虑报考本院研究生。

会后,各团队负责人与2018级学生在现场亲切交谈,同学们就学校抉择、考研备考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学业导师们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纪杨洋 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