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2018级全员导师制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21-07-01 作者: 纪杨洋 孔凡 浏览次数: 42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630日下午,粮食学院在学院楼436会议室举行2018级全员导师制工作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院长鲁玉杰、各系办主任、各团队负责人和2018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敏主持。

会上,学院各团队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春季学期指导学生考研工作的情况,提出了全员导师制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改进措施进行相互探讨。鲁院长对全员导师工作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全员导师制的根本原则是要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一切改进措施都要围绕着这个原则开展;要鼓励学生多参加科研实验项目,鼓励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多进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深化专业理解。对于考研指导工作,鲁院长指出,全员导师制不仅要做好考研指导,更要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提升,将思想引领工作贯穿其中。

本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专业引导、职业生涯与人生规划等方面特有的作用,努力建立健全学生全方面、全过程、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机制,从而实现粮食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纪杨洋 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