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
时间: 2021-06-22 作者: 浏览次数: 475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进行,615日中午,粮食学院特邀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李文老师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项,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仇莺璇老师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李老师详细说明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强调各位毕业生党员一定要将党组织关系落实到位。对于省内和省外党组织关系转接,李老师强调,一定要明确学生即将转入的基层党支部名称。同时,就有关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开具问题,李老师表示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唯一证明,转出组织关系前务必了解清楚介绍信的抬头称呼、在介绍信有效期内进行转接。此外,李老师还详细说明了有关拟就业、拟升学、待就业和出国留学等几种情况所对应的具体转接流程,特别是待就业的党员同志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党员档案去向,尽量转到当地人才市场,并积极主动参与社区街道的组织活动。随后,李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她也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都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该项工作,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珍视党员身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促进了毕业生党员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组织关系转接的规定和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