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粮食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50


粮食学院自恢复建院以来,一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广大师生坚持不懈,涌现出了一批锐意进取的优秀学生、乐于奉献的指导教师、成绩斐然的先进集体。为总结首批毕业生培养成果,实现学生培养“闭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特值此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于616日在长山校区召开2021年表彰大会。84届校友张汉乐、85届校友蔡汉立、91届校友柳新荣、92届校友雍正如、04届校友冯军、04届校友韩文卿、江苏科技大学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田剑、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磊、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冬冬、江苏科技大学工会原常务副主席、江苏科技大学校友会粮食分会秘书长魏有章、粮食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李炳义、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以及全体受表彰师生出席大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向大会致辞,她向长期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们汇报了学院复建以来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首届学生先后获得个人、团体奖项136余项;考研录取率28.18%,近三分之二被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目前实际就业99人,占比90%,(其中31人升学,68人就业),列全校第一。行业内就业累计39/57.35%,服务区域经济人才55/80.88%。粮食学院师生用自己的辛勤与努力,交出了自己的答卷,接受学校和广大校友检验。她还希望受表彰同学把获得的荣誉化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没有受到表彰的同学,树立信心,奋起直追,力争后来居上。勉励全院学子把肩负的责任作为人生的方向、把奋进的青春作为人生的资本、把健全的人格作为人生的基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求真理,矢志不渝,让优秀成为习惯,努力在不断完善自我中,实现人生梦想。

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向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本次大会的校友、嘉宾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师生进行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励志之星”张洁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感恩”、“坚持”、“健康”三个词,她表示要“感恩”学院为学子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感恩”父母的支持以及拼搏无悔的自己;面对人生的困境要“坚持”,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要注重“健康”,以强健的体魄在未来道路上奋发前行。

南京铭和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乐代表校友致辞,他结合自己在镇江粮校读书以及步入社会的奋斗经验向广大学子提出谆谆教诲,他引用陆游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名句,鼓励毕业学子们不管是在行业工作还是在读书深造都要注重躬身实践;用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诗句,告诫学子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积极求进。借用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勉励学子们在遇到挫折时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理想抱负总有一天会实现。张董事长还对毕业生提出自己的希望,希望毕业学子既能“任劳”又能“任怨”,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收获成功。最后他将“求同存异,学会沟通”这八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经验送给即将毕业的学子,希望他们步入社会都能前程似锦。

本次表彰大会充分肯定和表扬了学院自恢复重建后不断拼搏向上的粮院师生,也勉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百尺竿头再进一步;这次表彰大会让更多的学院学子们发现自己身边的优秀同学,并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同时也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建设、学生培养的优秀校友和学校领导展示了粮食学院优秀学子的华丽风采!

粮食学院必定会越办越好!粮食学院的学子必当前仆后继、争当先进!为粮食学院、为江苏科技大学增添荣光!


纪杨洋 武兆文 孙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