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 ——粮食学院举行清明追思纪念活动
时间: 2021-04-03 作者: 武兆文 孔凡 成雪 樊姝缘 浏览次数: 308


为弘扬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优良精神。4月1日,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联合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梦溪校区科大社区前往镇江烈士陵园和镇江烈士纪念馆,举行“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清明追思纪念活动。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静穆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每个人都神情肃穆,眼神中充满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松柏葱郁,大地肃穆,大家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接受红色洗礼。

现场党员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弘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随后,大家参观了镇江市烈士纪念馆,整个展馆分“鸦片战争”、“辛亥革命”、“党的创建”、“土地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缅怀厅”8个部分,讲述了镇江籍231名烈士的英勇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纪念馆内陈列的遗物,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悲壮历程,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百年党史教育课,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参加纪念活动的李超同学表示:“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如今幸福祥和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建百年之际,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学习先烈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不辜负先辈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