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暨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 2021-03-30 作者: 纪杨洋 徐奉瑶 ​ 浏览次数: 339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2021328日晚1900,粮食学院团委举办的“信仰公开课”在长山校区16号楼103教室成功开讲。本次公开课由张渲珞同学主持,代雯同学主讲。参会成员有纪杨洋老师,粮院全体团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会干部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张渲珞同学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本次公开课的主题——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随后,由代雯同学围绕本次主题进行演讲。开讲后,代雯同学先阐述了本次主题的形成背景。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大学习大宣讲大建功行动,要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在演讲中,代雯同学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围绕“如何学习新思想”、“如何做好新青年”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在演讲的最后,她呼吁大家:我们要勇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榜样,学好专业知识,争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榜样,远离网络谣言,远离违纪违规行为,成为新时代有为的优秀青年。

本次“信仰公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信仰对于人一生的重要性,有助于粮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稳健迈步向前,绽放更精彩的人生,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