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乐寻烘焙味——粮食学院举办第一届食品创意大赛
时间: 2021-04-21 作者: 纪杨洋 孔凡 臧清露 韩雨桐 张庆 浏览次数: 441


418日,第一届食品创意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笃学楼111教室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以“烘焙心制作”为主题,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吸引了来自机械、土木、电信等众多学院43名同学组成的10余支小队参与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与喜爱。

此次食品创意大赛由粮食学院团委主办,食品科学研究协会协办,采取线上报名,线下集中活动的形式。首先,来自食品科学研究协会的讲解者向参赛同学们讲解蛋糕的制作流程,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如何制作蛋糕,参赛小队伍们在学习过后,自己动手,制作出原始蛋糕胚,大家充分发挥创意,大胆创新,精心制作出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创意蛋糕。整场比赛选手们比拼创意思维,通过灵巧的双手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蛋糕烘焙的独特魅力。

评委团通过对蛋糕的外形,口感以及与主题呼应度等方面进行打分,决出优胜小组。经过一整天的创意发挥,最终,“神厨小福贵队” 作品凭借独特的外观和口感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美食小分队”和“糕兴队”获得二等奖,“来的队”、“虾仁滑蛋队”、“好好吃队”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成雪同学在一整天的蛋糕制作后大呼过瘾,她表示,正如古人所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校里能有如此机会发挥创意、自己动手制作好看又好吃的蛋糕美食,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也让她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此次“烘焙心制作”第一届食品创意大赛吸引来自众多学院的同学踊跃参与,其成功举办的背后,还有独特之处,除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之余放松、展现自我的舞台,活动中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形式,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努力学习以科技报国,食品科学协会以普及食品科学知识为立足点,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蛋糕制作为载体向党和国家献礼,用轻松快乐的方式传递食品科学知识,传递科技兴国理念,传递爱党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