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团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分享会
时间: 2021-03-28 作者: 纪杨洋 成雪 马燕 浏览次数: 312


为了响应校团委号召,对当代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确定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养正确的信仰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粮食学院于2021326日,在16103教室,组织院内学生会骨干全体、校青马成员、各班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分享会。

本次会议由张渲洛主持,由杨旭、钱岑焱、高原、卢勇莉、金柯、薛留茹六位团支书轮流上台展示,他们通过播放红色视频和红色遗迹调研报告,介绍线上调研的革命遗迹以及纪念馆等地方,详细讲述了这些遗迹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年代的那份艰辛和不易,也坚定了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决心。他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到的革命红色精神,并向同学们传递了优秀的文化。最后纪老师对大家提出一些希望和建议,他希望广大学生骨干要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踏踏实实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同学进步。对于分享会中的一些不足,他建议同学们,要号召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革命洗礼,激发大家奋发向上的斗志和潜力。革命的红色遗迹学习,号召了当代大学生继承并发扬光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开创的革命事业,有利于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在长期斗争中养成的革命精神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