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4-01 作者: 武兆文 孔凡 浏览次数: 324


3月29日上午,2020年度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会在学院楼437顺利举行。粮食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师生代表参加评审。评选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主持。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精神,经过前期自主报名与资格审核,高林晨萌、钱鑫、刘稼鑫、孙晟源、张洁和郑丽慧共6位同学进入候选名单。思政辅导员武兆文首先介绍了本次评选规则,随后候选人依次进行3分钟答辩,从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科研创新、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经验等方面充分展示了粮食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自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高林晨萌,获得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三等奖,同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SCD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多次负责组织和主持社团活动和晚会,工作经验丰富。

来自2017级粮食工程专业的刘稼鑫,4年来,获得优秀班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带领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团称号。江苏省食品科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江苏省武进杯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参与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21项,粮食学院生日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人民日报,中青网等媒体获得报道。

 

来自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钱鑫,多次获得数学建模比赛奖项,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工作期间协助老师完成众多材料编写,关心同学,关心集体,为班级发展起到重大作用。

 

来自17级粮食工程专业的孙晟源,获得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两篇EI论文,一项新型实用专利受理审批。曾策划世界粮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做到学院品牌活动。组建的两支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市级优秀团队称号,工作期间修订江苏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简报50余期,修改和撰写稿件共计500余篇,所写新闻报道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媒体发表60余篇。

 

来自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张洁,专业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7级粮食工程专业的郑丽慧,学习成绩优异,“东方紫”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在参加挑战杯创新杯等众多赛事中学习经验,历练本领。工作期间发表新闻稿件80余篇,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同时多次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在青春里光芒绽放。

最终,经过学院评奖评优工作小组评审决议,刘稼鑫、钱鑫、孙晟源、张洁和郑丽慧被评选为2020年度粮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并推荐张洁同学参加校级评选。

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发掘先进模范,以评奖评优、考研就业典型和各类竞赛活动为教育课堂,通过组织学生现场观摩,线上新媒体同步宣传的形式,做到在全院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典型,带动全体学生向先进看齐,进而提升全院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