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举行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4-01 作者: 纪杨洋 孔凡 浏览次数: 299

3月30日下午,粮食学院在16号楼105教室举行2018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辅导员纪杨洋主持。

临近清明假期,纪杨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寝室安全和清明假期交通出行安全。他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不得在宿舍内用火、违章用电,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求各位同学一定要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节假日去向信息,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勤消毒,早睡早起,适当运动、合理饮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如有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


随后,纪老师分析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数据,针对如何备考、如何面对考试以及复试、调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要认清现实,找准定位,要对报考学校有清晰的认识,用扎实的付出和踏实的行动为梦想搭建舞台;要砥砺前行,成就梦想,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用信心、耐心和决心坚持到最后一刻。对于有就业意向的同学,纪老师希望大家要明确就业形势,了解社会,多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准备,把握好就业机会,为以后的长远发展奠定道路。


此次大会让2018级同学对考研与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方向更加明确,为接下来的考研学习与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