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复试场所
时间: 2021-03-26 作者: 纪杨洋 浏览次数: 372


近日,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陆续展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绝大多数高校采取网络复试的形式。粮食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出一系列“云复试”帮扶举措,助力考研学生复试成功。

对于在校考研学子来说,急需解决的难题是复试场地如何选择。学生宿舍无法满足各高校对于线上复试的场地要求,而学校图书馆也暂未开放。了解到同学的燃眉之急后,我院学工办立即布置2间活动室,专门购置了一批落地三脚架桌面款手机iPad通用支架、笔记本电脑台式麦克风、接线板茶歇等配套措施,提前打扫房间,全力为复试学生解决硬件设备和复试环境问题。

321日,17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宁雪悦成为首位在复试室面试的学生。面试结束后,说:“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这里的网络比宿舍稳定很多,感谢学院老师的暖心安排,希望自己能有取得一个好成绩,对得起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学院对我们考研生的用心。”

为维护好考研复试秩序,给同学们创造好的复试环境,学工办为复试室设计了一套严格规范的使用流程,复试生提前两天在QQ群里预约房间,审批通过后,可以在规定时间进入活动室调试。目前已有20位同学预约使用复试室,学生反映良好。

考研复试在即,学生心理压力过大也在所难免。学院老师走进考研复试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分享心得体会,帮助同学放松心情,以最好的心态迎接复试。17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彭洒洒表示,在和老师交谈过后,紧绷的神经有所放松,看到学院精心提供的复试环境以及各位老师的用心开导,我真的感到很安心,有如此支持我们的学院,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复试,争取取得好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感恩学院的付出。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研“云复试”,粮食学院急学生之所需,全力为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提供更方便的条件,努力降低疫情对学生考研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支持考研学子再创辉煌。

据悉,我院一直在学生考研动员、专业课辅导、专业与导师选择、复试与调剂指导等考研全过程,制定多项保障措施,精准化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