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召开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733



2021517日下午,食安系在粮食学院436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郭元新教授主持,食安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郭元新首先对本系申报各级金课的规划进行了解读,对下学期课程的基本情况以及2021级专转本教学计划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课程名称、课时、专业以及合上情况,并对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分析。目前,食安系已基本形成各门课程的教学团队,《食品工艺学》已成功立项校级示范改革课程,省部级“十三五”规划教材《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已出版发行,另有《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校级规划教材正在编写之中。《食品工程原理》课程改革教研项目获批,各位老师发表了多篇有关课程建设的论文,课程团队建设已初见成效。大家一致认为,针对只有一个专业的课程可组成2-3人的课程团队,针对两个及以上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可组成4-5人的课程教学团队。会议对教学计划中的各类课程负责人和团队进行了落实和调整,对新开课的课程进行了人员安排。

 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紧扣主题,针对课程建设中的相关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明确了课程的建设目标,确定了各门课程的负责人,将有效的推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课程建设。

                                                              (食安系 李占明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