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开展课程思政面对面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1-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762


202156日下午,食安系及教工党支部所有成员在粮食学院436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面对面学习研讨会。系主任郭元新总结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指出各位教职工党员应积极学习课程思政相关知识的学习,结合自己所带课程特点,积极进行课程创新,打造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观看了“课程思政面对面”系列视频《课程思政为何不一般》、《宇宙简史:金课是怎么炼成的》、《宇宙简史:做好“融”字文章,得识能“三位一体”》,学习如何凝练课程中的思政元素。

 视频学习结束后,大家分别就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发表了看法,并结合自己的课程实际谈论了如何凝练所授课程的思政元素。最后郭元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师在课堂授课中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专业课和真善美达到完美的结合。

 (食安系 于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