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系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和教师座谈会
时间: 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683


 为全面了解本科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429日下午130开始,食安系分时段在学院436会议室开展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郭元新教授主持。

 在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就课程教学、课程设置合理性、实验实践教学效果、毕业论文进展、班级学风等为题展开了汇报和讨论,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对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也肯定了上课教师们的敬业精神。

 在学生座谈会的基础上,食安系又召开了全体教师座谈会。会议伊始,系副主任李雅琪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座谈会的情况,反馈了17-19各年级学生代表对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认真记录,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表示将吸收学生的合理化建议,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随后,各位教师依次汇报和交流了各自的课堂和实践教学情况,包括教学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学方法的更新与改进、课堂教学氛围的营造、学生学风和作业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与质量等等。会上,全体教师还就微课比赛、教学文档资料规范性、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全体教师明确了现阶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目标和措施,对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食安系 钟建军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