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工程系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572

319日下午,粮食工程系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在16号楼101举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贾俊强、李奕璇、刘冠卉等5名指导教师以及17级粮食工程系学生。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毕业“实战”的“首战”。答辩开始前,粮食工程系主任贾俊强老师鼓励首届即将毕业的粮工学生以此次答辩作为“首战预演”,用心做毕业设计(论文),为毕业交上满意的答卷。

开题答辩过程中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了选题依据、课题背景、研究意义理论构架及课题工作进度安排等情况答辩组老师听取了学生的报告,指出了学生现阶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通过现场的老师点评和学生回答互动,考察了学生对选题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此次开题答辩的开展,一方面有效帮助首届毕业生更准确地把握研究方向方法,另一方面使系部及时掌握了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全面做好首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开题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和魄力,锻炼了他们制作PPT并就某一主题作发表的能力。同学们通过此次开题答辩预演,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增强了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信心,作为粮食工程系的排头兵,增强了为学弟学妹们树榜样、立标杆的信心。

 

粮食工程系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