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情暖冬至 江科大师生把“温暖”包进饺子
时间: 2020-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754

中国青年网镇江12月24日电(通讯员 武兆文 孔凡 柴艺博)“发挥水平、发挥优势,考研成功,梦想成真......”饺子盒上贴满了加油鼓励的贴纸,字里行间充满了学弟学妹们对考研学子的支持与敬佩。冬至将近,这是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同学为考研学子送上的满满祝福。

图为同学们其乐融融包饺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柴艺博 摄

12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金谷义工站在长山校区东食堂举办“岁寒隆冬至,煮饺话团圆”包饺子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副书记赵敏、资助辅导员武兆文与金谷义工站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为考研学子与宿管阿姨送去冬日温暖。

图为师生一起包饺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柴艺博 摄

图为同学们其乐融融包饺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柴艺博 摄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亲自参与包饺子、煮饺子,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做造型、捏花边,把“温暖”包进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饺子里。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热气腾腾的水饺被端上了餐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同学们分享着共同的劳动成果,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互相分享家乡冬至习俗,食堂里充满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些同学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包的不是很好看,但是一想到这些饺子要送给辛勤的宿管阿姨和日夜奋战的考研学长学姐,就会感觉很开心、很温暖。

图为包好的各具特色的饺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柴艺博摄

图为同学们品尝自己的做的饺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孔凡 摄

随后,同学们走进宿舍,为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和日夜备战考研的学子送上精心准备的饺子。大家十分感激宿舍管理员的辛勤付出,从每天的开关楼门到每周的卫生检查,人性化的管理与关怀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优良的环境。考研学子看到义工同学们的饺子盒上的祝福语,脸上满是笑容,心里也暖暖的。寒冬相聚,情满心头,冬日的寒冷似乎被暖暖的感觉慢慢驱除。

图为考研学子感谢同学们的一片心意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鲁笑 摄

图为同学们送饺子给宿管阿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海峰 摄

粮食学院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通过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不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自尊、自强、自立综合发展,将助学帮困工作落到实处,与义工站同行,让学生感受冬日不一样的温暖。

图为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孔凡 摄

一审编辑汪泽超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173661&app_version=1.3.0&sid=709766&time=1608801409&signature=rdvG9ReJyYL36goEAWV46o8WkhB0Ng7MQD0OPmnkw5jBl2X8Zx&sign=90e97cc31ed7ccc3e9cf803c2fd303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