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暨2018级全员导师制启动仪式
时间: 2020-12-11 作者: 武兆文 浏览次数: 682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思政育人协同体系建设,12月11日上午,粮食学院在长山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全体院领导、院务助理、系部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学业导师、班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敏主持。


研讨会上,辅导员纪杨洋、武兆文针对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学业预警制度的建立、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党总支副书记赵敏就学院专业特色阐述了对学生工作的理念与思考、意见与建议。参会成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改进措施

鲁玉杰院长针对2018级全员导师制工作动员讲话,她希望每位教师能够加强对学生科研活动的指导,支持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协同合力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使师生紧密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粮食行业管理精英。

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显著成效。他要求,全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对标先进,谋划新思路充分发挥全员导师制”的作用,努力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后,学院举行了“粮食学院2018级全员导师制”启动仪式,学院导师将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努力担当起人民教师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