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粮食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 2020-12-11 作者: 武兆文 余怡风 浏览次数: 622

为提高学院学生干部心理知识水平,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动态。粮食学院于12月11日上午在长山校区召开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校心理健康中心安岭老师主讲,粮食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安岭老师结合社会热点,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适方法、心理委员的工作分工进行讲解。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主要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帮助同学进行心理调适等内容。安老师提出,危机事件发生之前是有信号的,面对面敞开心扉交流是打开心房最好的方法,他希望学生干部平时能够多留心关注周围同学的话语与行为,通过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与周围同学谈心交流,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此外,安老师还分享心理干预的实用方法,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心理问题。

 

本次心理培训会对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良好的方法与建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其中18级同学吴聪表示:“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都涉及心理教育,作为班级干部,我们更要注重与同学的沟通方式,特别是在期末临考时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疏导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