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组织开展经济困难生冬日“送温暖”活动
时间: 2020-12-10 作者: 武兆文 成雪 孟越繁 浏览次数: 694

 自粮食学院恢复建院以来,资助育人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步伐中进行,并且始终将其作为学院学工工作的重要部分来抓,坚持将资助育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诚信感恩教育相结合,与维护校园稳定相结合。2020年来,粮食学院资助育人工作领域内已开展“大学资助”宣讲活动、“助学筑梦”主题书法大赛、“资助里的爱”视频征集活动、励志之星评选等活动。在帮困资助之余,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增强他们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从而全方位做好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



 天气渐冷,粮食学院院内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129日上午10:30,粮食学院党总支梁忠臣书记、鲁玉杰院长、赵敏书记、学业导师叶华老师、辅导员武兆文老师前往生宿舍走访慰问粮食学院2019级经济困难学生

 梁书记和鲁院长为正在刻苦复习的学生送去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毛毯,并关照同学们天气逐渐转凉,在努力学习同时不要忘记注意自己的身体。梁书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有什么困难及时与老师说,要以学习为重,学习学好了,日后成才再报效社会。最后,各位老师寄语同学们未来生活能越来越好。

 回顾过往粮食学院多次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已成为学院资助育人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一条毛毯或许无法解决经济困难学生的所有困难,但是体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此举不仅能够温暖学生的内心,坚定他们求学的脚步,更能鼓舞他们在成长成才之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