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行业调研 加强校企合作-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教师调研广西北海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
时间: 2020-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859

12月7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崔素芬博士等到广西北海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即“广西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有关“星级粮库”创建评定、粮食仓储管理工作等事宜。广西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叶长贤副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

粮食学院崔素芬博士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恢复办学基础、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等,表明了此次调研目的,期望利用学院人才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开展粮食仓储理论探讨和粮食仓储技术研究等服务行业发展。叶常贤介绍了广西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星级评定创建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效等。广西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作为广西北海市属库,承担中央、自治区、北海市三级储备粮管理任务,近年来,积极改善园区环境、提升仓储设施与管理水平、创建特色企业文化、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成为全国粮油仓储规范单位,2019年被评为广西“四星级粮库”,各级储备粮储备能力提升。

双方就目前粮食仓储技术发展与应用情况、粮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企业人才培养方式等展开了讨论,达成了加强合作、培养合格的粮食行业后备力量的一致意见。目前,粮库正在通风降温时期,在叶长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崔素芬博士等一行人参观广西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在现场交流与探讨中,提高了对当前粮食仓储技术与管理的认识。